close
paris.jpg

最近重新看了一遍"全世界都擋不住李昆霖"
其中,談到旅行的三大要素~金錢+時間+體力
這是作者經歷過無數旅行後,與眾多旅者得到的共識
這真的太有道理了,但對我而言,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因素"志同道合+願意幫忙的朋友"
因為我無法像李昆霖那麼屌,有足夠的能力和膽量可以獨自冒險犯難地旅行
真的就如同我flickr所說的~交到壞朋友可能會下地獄,但我交到好朋友可以環遊世界啦!~

然而,以正常收入來說,金錢其實不是那麼的關鍵,你可能把錢開在酒店.女人.賭博.名牌.改車
重點在於你願不願意把錢開在旅遊上而已
當然,如果你必須養兒育女照顧父母,或是有房貸.車貸,甚至是龐大的債務要處理,那就另當別論了

時間,沒有在沒時間的啦!少在那邊找藉口,又沒人叫你和我一樣,殘殘給他請個十幾天假
時間就如同刀大所說:和女人的乳溝一樣,擠一下就有啦!
短期的東南亞旅遊4~6天,橋的出時間吧!是能有多忙,1秒鐘幾10萬上下喔!要不要而已嘛~

體力,我目前是還不能體會到年紀太大就承受不了10多小時飛行時間的感覺
因為我在飛機上很能睡,而且我有熱血啊!

我以後一定要幫小孩準備旅遊經費,讓他在還不用承擔家庭.經濟壓力時,可以盡情地出國旅遊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143f890d510856.jpg
其實,旅行的人才是最累的人,不只必須拋棄所愛的家人和朋友,在未知的國度處處提防著危險
,並且在與社會脫節一段時間之後,必須再度適應現實生活的腳步。

其實旅行的人比任何人都更渴望安定,但卻無法安定下來,
每當漸漸摸熟一個地方的生活步調,才剛開始喜歡上一個城市,就不得不忍痛離開她,繼續踏往未知的旅程。

其實旅行的人比任何人都還在意未來要面對的現實生活
每晚總會深怕自己在旅行時已不知不覺被社會淘汰,失去競爭力。

這本書中這些內容真是寫到我心坎裡了,就是在寫我的心聲啊!
屁啦!我才沒那麼屌,但對於公司還有親愛的乾爸還是會有很大的罪惡感
沒上班那麼多天,好多事情沒做,請原諒吧!因為我愛玩嘛~~哈哈哈
你沒去過的國家,我就幫你完成啦!就當作是勘查市場吧!
回來之後,我會好好工作的,ㄟ不是這樣,我本來工作就很認真了,應該說會更認真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iffe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