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219086536_605f0230b2_m.jpg

我發覺很多人想藉由某些行為來實現自己,表達自己很獨立,證明自己很行~
但我真的很想說,那都是多餘的
除非你真的是有辦法搞出什麼名堂(這句話針對家世背景優渥的人)
或是你真的不得不搞出一些名堂(這句話針對家世背景普普的人)
舉例來說,很多即將成為大學生的高三生,都覺得大學一定要到外地念,
特別是南部小孩,志願死也不填中南部,一心只想遠離父母的管束,想到繁華的台北大肆熱鬧一番
其中很大部分的人也真的體會到大台北的樂趣,但我只想對這些人說,只是你不懂的玩樂罷了
不是台北就真的好玩,而是你心裡就覺得台北好玩,而你也是從上台北之後才開始玩樂

另外,也常聽到人說要出去闖闖,簡單來說就是家裡有事業可以接,或是家裡可以幫你喬工作
但你就偏偏要依靠自己微薄的力量出去外頭闖闖,闖的不順遂就跟家人訴苦
最後還是乖乖的回到溫軟的懷抱,然後呢?前面做的不是都多餘嗎?
其實出去闖絕對不是壞事,但如果有更好的選擇時,就是可以坐享其成時,幹嘛不要啊!
不要以為自己有多行,比你行的人實在太多了,而你怎麼贏他們,就是贏在你有機會/背景啊!

又,很多人不想住在家裡,我常常在想,如果有機會,住家裡有什麼不好啊!
父母年紀漸漸大了,其實他們追求的不是金錢,更不是社會地位,要的只不過是親人間的相處
父母一輩子的努力許許多多都是為了達成小孩的夢想與願望,為人子女報恩的時候到了吧!
(但是有個情況例外,假借住外面,其實只是想帶各式各樣的女人回房亂搞,這樣的出發點我就可以接受,可是是有多少人可以這麼風流啊!少騙我了,就算真的有能力風流,但一段時間後還是不能遺忘親情啊!)
或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啊是有多難念,人生最精采就是這個but啊!(九把刀,****)

最後,我想強調,獨立和住不住家裡,以及從不從事家裡事業是毫無相關的
真正的獨立是不用讓父母操心,自己充分了解自己的能力到哪,應該做些什麼事情~
千萬不要胡搞瞎搞,還要讓父母出來收拾殘局,真的~別鬧了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iffe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